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职能机构  通知公告  项目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资料下载 
欢迎光临太原工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重新认定资产管理员及对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的通知
2015-06-12 16:41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我院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二级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现就近期资产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学院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责任人,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重新认定各单位兼职资产管理员。

1、落实领导负责制

根据《太原工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学院认定的二级单位是学院资产的具体使用部门,是资产的责任单位,各单位行政负责人是本单位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确保本单位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管理责任。资产管理责任人主要职责是:

(1)负责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学院有关资产管理的法规、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本单位国有资产的年度购置计划;

(3)负责本单位资产的申购、领用、验收、调拨、报废、报损等手续的审批;

(4) 负责本单位国有资产的科学配置、有效利用和安全完整;

(5)负责监督、落实本部门人员调动、退休、辞职等变动时资产的交接工作;

2、健全资产管理队伍

资产使用单位行政负责人是本单位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是本单位资产管理的具体责任人。由于一些单位的兼职资产管理员发生了变动,未及时到资产管理处备案,需要重新进行认定,各单位应选任一名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的人员作为本单位的兼职资产管理员,原则上教学单位的兼职资产管理员由实验中心主任担任。

《兼职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及要求》、《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附后。

二、组织召开全院资产管理责任人和兼职资产管理员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内容包括:

1、靳金贵副院长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讲话;

2、结合迎评工作需要,安排教学单位开展对拟报废教学仪器设备核查汇总、统计上报的工作;

3、针对升级后的设备管理系统操作使用的变化,对新旧兼职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包括入账办法、入账流程、常见问题、报表打印、账物核对方法等。

三、时间安排

1、2015年6月8日前,各单位填写《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签字盖章后交至国有资产管理处,同时兼职资产管理员加至太工资产群,群号96553094。

2、2015年6月10日下午4:40在D楼D01001教室,各单位资产管理责任人和全院兼职资产管理员参加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请单位务必及时上报《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会。

附:兼职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及要求

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5年6月3日

附件【附件2 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后勤 资产管理责任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登记表 - 后勤.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兼职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及要求.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3  太原工业学院资产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电话:0351-3568722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