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职能机构  通知公告  项目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资料下载 
欢迎光临太原工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条码标签打印流程及粘贴规范
2016-11-29 08:57  

一、条码标签的作用

条码标签作为固定资产的“身份证”,根据其所标注的资产名称、单位号、设备编号等可读信息,可明确资产的归属、购置日期等信息,方便资产的日常管理。通过配套扫描枪对条码进行扫描,可读取资产的数据库信息,可方便的进行资产清查、盘点。

 

二、条码标签打印流程

1.正常打印:条码标签应在院资产管理员对设备信息复审并对验收单进行签字审核后,由资产处负责打印,由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领取并组织和监督具体领用人进行粘贴。

2.补打标签:因管理不善、未按要求粘贴等原因导致标签污损、丢失,可进行一次补打。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需提交申请,写明补打原因,并提供补打资产明细。由院资产管理员依据提交明细进行标签打印。

    3.低值设备暂时不打印标签。

 

三、条码标签粘贴规范

    资产标签原则上应粘贴在设备醒目不易磨损之处,并应方便查看。按以下顺序,选择粘贴位置,以便整齐划一。

1、设备类资产标签粘贴原则

1)能够正面粘贴的,首先选取正面右上角处粘贴;

2)正面无处粘贴的,其次可选择在设备顶部粘贴,顶面上粘贴的位置是前端右角位置;

3)正面和顶部都无法粘贴的,可选择在侧部(按先右、后左顺序)粘贴。侧部粘贴位置是前部前上角。

4)上述位置均无处粘贴的,最后可粘贴在背面(按先右后左顺序)左上角处。

5)大型设备实行主机粘贴主标签,附件粘贴附标签。

2、家具类资产标签粘贴原则

1)柜类家具粘贴在柜正面右上角横框处 。

2)桌类家具粘贴在桌右侧面桌体上部。

3)沙发、带靠背的椅子类家具粘贴在后背中上部,教室用椅建议粘贴在防止人为撕毁的坐面底部。

4)床类家具粘贴在床腿正面不易磨损处。

5)凳类家具粘贴在坐面底部。

6)架类家具粘贴在右立柱正面适中位置。

7)其它类家具视其外形选定不宜磨损的位置粘贴。

3、其他注意事项

 1)标签避免粘贴到设备发热、涉水、涉油及常年日晒位置。

 2)二级资产管理员负责本单位条码标签的统一组织粘贴和定期检查,领用人负责条码的具体粘贴、维护,出现丢失、损毁、及时报告本单位资产管理员申请补打。

 3)特殊设备可用透明胶带对新标签加固处理,使之牢固。

 

 

 

国有资产管理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3  太原工业学院资产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电话:0351-3568722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中心